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转作风 优环境】南昌市第九医院从“悟、实、细”入手助推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
来源:南昌市第九医院  发布日期: 2021-10-19  访问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在全市机关开展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落实“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活动,医院多措并举,注重从“悟、实、细”入手,进一步促进全院干部职工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同时提升群众来院就医的获得感。

一是注重抓“悟”:第一时间召开了党委中心组会议,对《方案》进行了迅速传达并作出具体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方案精神并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聚焦工作作风、办事效率、会风会纪、文明形象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治理。各支部也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对《方案》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求大家进一步强化党性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注重抓“实”:为进一步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修订并下发了《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工作餐管理规定》,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工作餐用餐管理。举办护理技能大比武,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清查“小金库”,进一步规范资产财务管理,从源头斩断不正之风的资金链。优化便民服务举措,调整信息系统和就诊流程,做到患者核酸检测只需“跑一趟”,既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又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

三是注重抓“细”:院纪委组织相关职能科室组成督查组,先后多次在全院进行联合大巡查,巡查内容涵盖全院工作作风、工作效能、文明形象、服务态度、志愿服务等多方面,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下发抄告单,责令涉事科室限期整改,同时对当事人予以绩效扣罚。

医院将持续开展日常监督考核,加强工作督导和纪律约束,对作风问题整治常抓不懈,以更实的作风、更高的效率和更优的形象保障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