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转作风 优环境】南昌市第九医院优化核酸检测流程让群众就医少操心
来源:南昌市第九医院  发布日期: 2021-09-09  访问量: 

为进一步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求,切实为广大群众进行核酸检测提供便利,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南昌市第九医院通过优化信息系统,简化患者就诊流程,既节省了排队等候时间,又减少了人员聚焦,保障群众来院核酸检测全程“绿色”无忧。

一、 丰富检测途径,为群众多想一层

为切实提升群众核酸检测便利性,医院在微信服务号和门诊自助机上专门设置“集中核酸采集点”专窗,丰富检测途径,分人群进行流程优化。

自费群众可事先关注医院微信服务号,在“就医服务--预约挂号”专窗直接选择“集中核酸采集点”,便可完成免费挂号并缴纳检测费用,来到医院后直接到采集点采集核酸标本即可。医保付费人员则可在门诊自助机上通过刷医保卡一站式完成免费挂号和支付缴费,再直接到采集点采集标本。对于不便使用微信服务号和自助机的老年朋友等就诊人员,可到医院挂号收费窗口挂核酸检测免费号,完成缴费后直接到采集点采集标本。

二、 提高检测效率,让群众少跑一趟

医院在原有优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流程的基础上再次创新举措,在微信服务号平台增设了完整查看,并下载PDF版核酸检测报告的功能,方便患者从手机上随时随地查看或下载打印核酸检测报告,再也不用为了取报告单专程往医院跑一趟了,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的高效便捷。

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永远在路上。南昌市第九医院将继续落实“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活动,持续改进医疗服务水平,解民忧,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