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转作网 优环境】省皮肤病医院大力推进“先看病后付费”项目建设
来源:江西省皮肤病医院  发布日期: 2021-09-26  访问量: 

9月18日,南昌市“先看病后付费” 场景专班提质扩面现场推进会议在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举行,南昌市卫健委、市大数据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信用办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以及相关医院分管领导、负责人出席会议,南昌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萍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省皮肤病医院院内就诊流程场景演示,及相关视频流程演示,现场了解“先看病后付费”的优势和目前该院此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座谈会上,市卫健委总结了城市大脑“先看病,后付费”场景建设和推进工作总体情况,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各医院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先看病,后付费”场景保障推进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场景提质扩面工作、保障系统稳定性、提高场景使用率进行交流发言。

据悉,自开展“先看病后付费”场景建设工作以来,省皮肤病医院高度重视、高效协同。根据要求,医院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明确分工,信息、门诊、医务、财务等部门协同管理,确保部门配合,高效推进,全力落实好“先看病后付费”应用场景各项工作。为推广此项工作,医院充分利用“互联网+”,制作场景项目手机操作流程视频、项目海报、宣传折页等,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门诊电子屏幕等渠道发布,将该项目便利政策宣传到位。医院还以此为契机,集思广益,集中攻坚,以城市数据资源的整合共享和深度应用为突破口,以南昌“城市大脑”通用平台建设为引领,持续推动“智慧医院”建设,实现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开立、查询和报销入账等功能,改造自助机、医院叫号系统,实现患者在挂号、排队、就诊、收费等环节全流程识别应用电子健康码。此外,医院还积极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走访科室、模拟操作、收集微信信息等途径,摸排情况30个,集中解决问题26项,如增加门诊推广引导志愿者、建立问题处理微信群等措施,使得大部分问题有效解决。截止今年8月31日,省皮肤病医院“先看病后付费”已运行10个月,使用“先看病后付费”的患者已达到11228名,缴费金额300余万元,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先看病后付费”应用场景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是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具体措施之一。省皮肤病医院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查摆问题、跟踪问效,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做好应用场景建设及推广工作,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