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转作风 优环境】夯实作风抓服务,铺平幼儿入学路——进贤县妇幼保健院全力开展儿童入园入托体检工作
来源:进贤县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1-09-03  访问量: 

为全力做好进贤县2021年新入托幼机构儿童体检工作,有效预防传染病的发生,进贤县妇幼保健院在县卫健委工作指导下,以转作风优环境为契机,坚持抓早抓细抓严抓实,积极应对入园入托儿童体检工作,高效、有序、安全地完成儿童入园体检工作。

一是着眼于实,在部门协同中提升体检质效。积极抓好统筹规划,多次与教育局、各社区召开线上线下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体检工作事宜,进行入托儿童工作摸排,明确各个岗位职责、压实各方责任,制定体检工作方案,切实做到心中有弦,手中有招,肩上有责。

二是立足于早,在宣传动员中提升体检质效。通过提前在各教育机构和医疗机构公众号、工作人员微信圈转发关于秋季入学体检的通知、深入各社区发放体检宣传单等多渠道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儿童体检流程、项目、地点及注意事项,共计转发体检通知200余次,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

三是落实于严,在疫情管控中提升体检质效。派出6名志愿者现场指引,维护秩序,所有进院人员一律要求佩戴口罩,测体温,查轨迹,体检现场严格设置警戒带、一米线、限制一名儿童由一名家长陪等疫情防控措施,并按照不同幼儿园、不同班级开展错峰体检,进一步避免人群聚集,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严。

四是突出于细,在优化服务上提升体检质效。一方面医务人员放弃所有休息时间,增设2个体检服务窗口,坚持每天提早半小时上班,开展儿童体检准备工作。一方面抽调儿科、检验科、保健科等20余名骨干医务人员,成立体检工作专项队,优化服务流程,为秋季儿童入园入托进行全方位健康体检提供技术保障。一方面对体检中家长提出的疑问给予及时健康知识解答2300余次,让家长对自家孩子的生长发育、常见病和多发病的潜在发生风险等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和掌握,达到了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目的。据统计,共为全县58所托幼机构3200名幼儿开展体检,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和全县托幼机构在规定时间内实现开学提供了根本保证,也为三胎政策落实提供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