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转作风 优环境】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让疫苗“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来源: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发布日期: 2021-09-09  访问量: 

近日,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九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绿地VR城启动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为上班群体提供“家门口”疫苗接种服务。接种车内医护人员有条不紊的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整个流程大约需要5分钟,方便快捷又安心。为推动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该中心将疫苗接种服务作为“转作风优环境”的重要实践之一,实行固定接种和流动接种相结合,组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流动服务队,配备医护人员、接种设备,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深入各个小区为出行不便、路途远的群众“零距离”疫苗接种,真正做到“应打尽打”“应接尽接”,尽早建立免疫屏障。

为方便辖区居民接种,中心还在固定接种点开设晚班,从下午6点接种,一直到晚上10点结束。每日接种、留观结束后,中心医务人员打扫、消毒、喷洒、医疗垃圾分类,登记台账。下班时已是半夜时分,但每个人没有一句怨言。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疫苗接种“到位”又“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