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转作风 优环境】省皮肤病专科医院:作风建设进行时
来源: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  发布日期: 2021-09-27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关于在全市机关开展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推动“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走深走实,近日,省皮肤病专科医院以持续提升干部作风与执行力建设为抓手,用好多项作风建设提升措施,引导干部塑造严谨细致作风,砥砺精益求精态度,培养精准专业技能,促进全院干部职工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树立担当作为好形象,为促进各项工作争气争先、蒸蒸日上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严把思想“总开关”,在政治站位上“更高一格”。通过召开专项整治活动部署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提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明确严肃工作纪律、提升工作效率、规范日常行为、树立良好形象专项整治内容,明确主要领导亲自抓、全程抓,明确具体落实部门,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环环相扣,拧紧思想发条,把牢政治方向盘,力戒态度上“等、靠、要”,时间上“推、拖、拉”,作风上“慵、懒、散”。

二是做好纪律守责人”,在自我约束上“更严一分”由落实具体部门牵头,联合相关科室,聚焦散漫作风、办事效率、会风会纪、文明形象四大板块,在全院范围内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自9月活动开展以来已进行监督检查3次,并形成“周周查、周周改、周周报”工作机制,推动专项整治活动常态化、持续化、长效化;开展“国庆节”前廉情教育,以案说法、以案为鉴,督促干部职工恪守纪律底线,不踩纪律红线,防止在“没问题”中出问题,防止在“差不多”中差很多。

三是弘扬实干“务实风”,在提升效率上“更进一步”。做到务实求效,医院通过召开后备人才培养推进会,以考核促改进,激发人才活力;深入推进“先看病后付费”应用场景建设,推动民生项目提质扩面,截至目前使用“先看病后付费”的患者已达到17475名,缴费金额400余万元,取得一定成效。做到务实求新,为规范医院业务成本核算,提升运营决策能力,不断协调成本管理系统试运行,确保顺利上线;召开新技术和新项目准入汇报会,鼓励开展新技术和新项目,丰富诊疗手段,此次准入新技术7项。做到务实求进,举办政府采购知识和科研专题培训,传授少走“弯路”方法,提升医院招标采购管理水平、提升科研撰写和课题申报能力,以求真务实作风,持续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今后,省皮肤病医院继续以“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持之以恒推进作风转变,促使全院职工把作风建设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新风气开创新事业,以好作风干出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