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转作风 优环境】防控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市第三医院全力做好秋季儿童入园健康体检工作
来源:南昌市第三医院  发布日期: 2021-09-02  访问量: 


暑期迎来幼儿入园体检的高峰期,由于目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特殊时期,市第三医院坚持一手抓好防疫工作,一手做好儿童入园前体检工作,以合理的流程、有序的引导、细致的体检,确保高效、有序、安全地完成儿童入园体检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入园体检一万余人次。

一、增强防控举措,严格把好防控关口。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充分发挥预检分诊作用,预检分诊中对所有进入人员一律要求佩戴口罩和体温测量,做好入院人员的流行病学史调查和近期行程查询等工作,指导入院人员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通过强化预检分诊、设置警戒带、限制家长陪同人数、候诊隔位就坐、设置1米以上安全距离等一系列防控措施,牢牢把住儿童入园体检的安全关。

二、增强前期准备,提前制定体检计划。为满足幼儿园及托育机构幼儿入园体检需要,努力给儿童营造一个安全、有序、舒适的体检环境,医院及早安排部署,精心制定了儿童入园体检方案,组织足够专业技术力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院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儿童入园体检现场进行实地督导,从细节着手调整体检流程,提前公示体检流程及注意事项,合理安排儿童体检时间,尽量分流人群,避免人群聚集。

三、增派服务人员,优化体检服务流程。优化体检工作流程,挂号分开专列,增加“入托体检项目”,增加了体检套餐。高峰时间段增加两个开单诊室,分流排队人群。多站点悬挂标识牌,清晰标识各项流程,方便引导体检人员有序体检。实现缴费方式多样化,在原有自助机、窗口、手机缴费基础上,增加诊间付费,减少儿童及家长诊室与收费室反复往返。配足工作人员,从8月23日开始增加体检现场工作人员,在原有基础上每天增派医生2人、护士2人、实习生7人、保安2人,做好疏导通道、分散等候区以及一米等候线等措施的落实,确保体检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