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转作风 优环境】市第三医院开设市级医疗机构首家咳喘药学服务门诊
来源:南昌市第三医院  发布日期: 2021-09-09  访问量: 

为积极响应全国PCCM咳喘药学服务门诊认证工作,给患者提供更好的药学服务,南昌市第三医院于今年3月开始积极筹备并开展咳喘药学服务门诊工作。2021年9月1日,南昌市第三医院在市级医疗机构率先开展咳喘药学服务门诊。

近年来,以慢阻肺、哮喘为代表的慢性呼吸道疾病成为全球四大慢性疾病之一。在我国,慢阻肺患病总人数约1亿,20岁及以上成人的哮喘患病总人数约4570万,其中71.2%未被诊断,仅5.6%的患者接受正规治疗。慢性呼吸道疾病患病率高、病程长,对健康影响大,患者经济负担重。

咳喘药学门诊主要为咳喘患者提供用药咨询服务、进行规范的用药指导、药物重整、吸入装置指导及其他药学服务。开诊期间,处方包含任何一种吸入制剂者,或有用药方面疑问,即可携带相关材料,自行至咳喘药学服务门诊。开设PCCM咳喘药学服务门诊,是医院临床与药学深度融合的项目之一,不仅可以帮助患者正确、合理使用咳喘药物,还可以促进医药协同发展,深入交流,共同进步,利于多学科联合诊疗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