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转作风 优环境】江西省精神病院优质服务进社区
来源:江西省精神病院  发布日期: 2021-09-28  访问量: 


近日,江西省精神病院“章金媛爱心奉献团”以“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为主题,将优质的科普服务送进三家店社区,为辖区的老年人就近学习老年痴呆预防知识提供便利。活动分为老年痴呆科普讲座、趣味互动游戏、高血压预防知识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指导四个部分,活动现场严格落实防疫规定,社区老年居民们均规范地佩戴好口罩,测温扫码进入活动现场。

活动中医院派出的讲师为到场的老年居民详细讲解了老年痴呆发生的病因、如何预防痴呆发生、如何从日常生活中全面提高自身的身体素养等知识。同时,配合“手指操”的教学游戏,让老年人掌握这种趣味运动,既放松了手部肌肉又锻炼了手脑协调性,长期锻炼能够改善大脑功能,对老年痴呆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活动中也穿插了高血压知识科普环节,医护人员针对老年群体高血压预防知识进行了讲解,提醒高血压患者除按时服用降压药外,还需调整饮食习惯,进行适量减脂运动以及保证充足的高质量睡眠。讲解完科普知识,医护人员现场为大家测量血压并记录在案。

此次优质服务进社区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对老年健康问题、对疾病早期预防重要性的关注,更是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对于引导公众增进对于老年群体的关爱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