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转作风 优环境】进贤县卫健委严把“四关”,助力县第十五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来源:进贤县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1-09-07  访问量: 

进贤县卫健委扎实把好“四关”,全力做好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病毒肺炎传播风险,保障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确保会议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严把管理关。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制定了进贤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组,全面负责组织实施协调、指导、督促会议期间医疗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防控全覆盖、措施无盲区、监管无死角,责任零缺位。

二是强化疫情保障,严把入口关。9月5日-9月7日,县疾控中心派出12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组成5个采样小组,设置5个采样台,在县会展中心,对所有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做好核酸采样,共核酸采样561人,无一例阳性报告;会议期间,派出8名疾控消杀人员对会场及宾馆进行消毒、通风;派出20余名医务人员在会场入口处对进入会场的所有代表进行体温检测、轨迹查询、二码联查等防控举措。

上图为医务人员正在对参会代表进行核酸采样

上图为消杀人员正在对会场进行消杀

三是强化物质保障,严把防护。根据防控要求,在会场、住宿宾馆等区域配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5000余个、速干手消毒剂110余瓶、水银体温表30根、体温枪20把等一批防护物资,为党代会期间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

四是强化应急保障,严把救治配备16名医务人员进行驻会保障,会场外配备一辆救护车,车上备有充足的医疗急救药品、设备和防护用品,当参会代表及工作人员出现身体不适情况,及时进行规范处置,保障大会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