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转作风 优环境】南昌市洪都中医院将“三伏贴”送到家门口
来源:南昌市洪都中医院  发布日期: 2021-07-27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落实落细,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提高市民的健康及慢病管理意识,7月14日下午,南昌市洪都中医院组织医疗志愿服务队来到南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市民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和进行“三伏贴”治疗的市民们进行贴敷服务。“我最近腰疼的厉害,贴这个会不会缓解症状呢?”“我有轻微的支气管炎和关节炎,贴这个可以治疗吗?”……活动现场咨询“三伏贴”的市民们络绎不绝,医护人员对于市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地解答,并根据每个人的体质特点及个体差异辨证施治,再进行“三伏贴”贴敷。

“不能对着空调、风扇直吹,当天不能洗澡,暂时不要食用油腻、辛辣刺激、鱼虾或寒凉的食物,以免影响药效。”贴敷时医护人员反复叮嘱大家贴敷后的注意事项,从问询、登记、贴敷,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确保为市民做好健康保障,医护人员们的贴心服务得到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贴敷10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50份。今后,南昌市洪都中医院将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有效的中医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