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转作风 优环境】江西省精神病院以科研创新为动力 助推医院服务提升
来源:江西省精神病院  发布日期: 2021-07-14  访问量: 

近日,江西省精神病院成瘾医学团队研究成果《Determination the cut-off point for the Bergen social media addiction(BSMAS)》在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Behavioral Addictions》杂志上发表。该杂志是目前成瘾医学领域排名第一的期刊,影响因子为6.76分,该研究目前处于国内成瘾医学领域的领先水平。

该成果引进国际上基于DSM-5诊断标准而制定的评估量表,改善了我国目前在行为成瘾领域缺乏标准化的诊断工具这一现状,明确了该量表在中国人群中的适用性,并确定了分界值,为将来在临床上有效识别社交媒体使用障碍,以及在人群中准确评估其流行情况提供了可靠的心理测量工具,将进一步提升医院医疗服务水平。

江西省精神病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强调以科研为引领,推动医院医疗服务质量的不断优化和提升。医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科研项目扶持培育力度,不断支持科研工作有序开展,努力打造江西省精神卫生品牌,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优化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