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转作风 优环境】省皮肤病专科医院:暑期“四心”服务,践行为民初心
来源: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  发布日期: 2021-07-27  访问量: 

今年7月,省皮肤病专科医院在2021健康中国发展大会上从申报的300多家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宣传推广活动“优秀案例”,医院一直致力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为目标,多措并举满足多层次群众需求,注重人文关怀,不断提升服务品质。

一是关爱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暖人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无障碍建设的重要指示,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高品质生活的向往,医院通过增设无障碍停车位、加装无障碍通道扶手、改造无障碍服务台,为视力、听力残疾人提供信息服务、改造无障碍升降电梯,增加盲文选层按钮和语音播报楼层信息功能、改造无障碍卫生间,安装一键报警系统等,为残疾人朋友更顺畅就医保驾护航。

二是疏通堵难点,流程改造顺人心。为推动“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走深走实,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医院连续召开两次改造服务流程会议,从群众就医等待时长、诊疗服务、人文关怀、环境体验、诊察费用等多方面深入讨论,发放“转作风优环境”改善服务流程问卷调查,广泛征求意见,确定了增加门诊导诊、调整老年门诊诊室布局、更新微信公众号、推行电子引导单、优化退费流程等14项改善服务任务,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间,目前已完成5项。

三是拉近医患情,冰甜凉茶沁人心。进入三伏天以来,医院特别开展“免费为患者送清凉”活动,一杯防暑冰凉茶、一杯解暑绿豆汤,送到患者身边,不仅可以为广大患者褪去暑气,更具有清热解毒、清心利尿、生津止渴的功效;截至目前,送出绿豆、凉茶共计200余份,且此次活动持续开展直至暑期结束,这一举措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四是基层惠民生,送医送药抚人心。开展“线上+线下”健康义诊,选派医生做客健康科普大讲堂直播,连接江西12320卫生热线,讲授“夏季常见皮肤病的防治”,为广大患者线上答疑解惑;组织党员医疗队前往湖坊镇进顺村开展义诊咨询,接诊包括湿疹、手脚癣、神经性皮炎、虫咬皮炎等100余名患者,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0多份,免费赠送医院特色制剂2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