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转作风 优环境】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学党史转作风,提效率优服务
来源: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发布日期: 2021-07-27  访问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以干部作风建设为切入点,通过瞻仰革命先烈、党史知识竞赛、义诊服务等多形式践行医者初心,切实将党史学习转化为改进作风的具体实践,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为医院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

用好“理论课堂”,坚持学史明理。医院突出班子成员带头学、党员干部主动学、医护人员人人学“三个重点”,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为牵引,系统组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目,党员干部带头学习研讨、撰写读书笔记,党支部同步共学、同步推进。利用双休日举办专题培训班,邀请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辅导报告,讲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既确保学习内容、学习时间的充足,也保障了学习与工作的“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用好“红色课堂”,坚持学史崇德。一方面,举办“医心向党 医路为民”演讲比赛、“百年红色经典”诵读以及红歌传唱等系列庆祝活动,成立以新时代赣鄱先锋、优秀党员等为主体的宣讲小组,深入各党支部、机关、企业宣讲党史;另一方面,充分用好院外的红色资源、历史资源,积极开展红色走读活动,组织参观方志敏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领悟革命前辈初心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前进力量。

用好“媒体课堂”,坚持学史增信。医院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网上党史知识竞赛,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组织观看《榜样》《建党伟业》《觉醒年代》等影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在医院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推送丰富的党史文献,回顾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各党支部利用微信群、QQ群开办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分享党史知识、红色小故事、畅谈学习体会。

用好“实践课堂”,坚持学史力行。结合“转作风 优环境”专项活动,聚焦主责主业,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加大瑶湖分院建设、基层党建“三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色制剂等10个项目的推进力度。全面启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完成医生工作站信息化升级改造;开设老年人优先窗口和绿色通道等,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党员志愿者深入结对社区开展文明宣传、环境整治为重点的文明帮创活动6次,赴企业、学校、社区等地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及急救培训讲座13次。积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半年为对口帮扶村脱贫户添置家具、家电等生活物品,让村民切身感受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