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转作风 优环境】南昌市第三医院纪委:排查防控漏洞 保障疫苗接种
来源:南昌市第三医院  发布日期: 2021-06-22  访问量: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保障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安全、稳定、有序推进,近日,南昌市第三医院纪委组织开展年度第六次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今年以来,医院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医务、护理、院感、防保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专项督查以问题为导向,督促全院各部门落实防控措施,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形成常态化机制。

在核酸检测方面,督查住院部全面核查各病房所有固定陪护是否在入院前进行核酸检测,实行“一患者一陪护”;在人员防护方面,督查工作人员是否执行二级防护,规范防护着装上岗。

接种新冠疫苗是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督查组按照《南昌市第三医院新冠疫苗接种实施方案》,院纪委组织督查疫苗接种登记、接种、留观等多个环节,全面了解疫苗接种能力,人员物资调配、接种流程路线等情况。在疫苗接种方面,及时调整接种流程,安排志愿者维持秩序,缓解流量大的问题;在接种纪律方面,要求全院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带头遵守纪律,杜绝“人情插队”,严禁以各种方式私自发布与疫情接种有关的图片、视频,确保接种工作规范有序。

截止6月15日,已接种疫苗4.3万人次,下发《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问题的通报》3个、转发《疫情防控风险提示》12次,在核酸检测、病区卡口、病程记录等方面发现问题40余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