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转作风 优环境】南昌市疾控中心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保驾护航
来源:南昌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22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工作,全面排查初中学考安全和防疫工作风险。市招考委于6月10日-11日开展了全市 2021 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安全和考务工作检查,市疾控中心派出8名公卫专家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检查覆盖全市27个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点(学校),各检查组分片包干,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实地检查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了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制定情况及演练、安全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制定、监考教师疫苗接种等情况。疾控专家查看了应急演练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现场检查了体温监测点、临时医学观察点及备用考场,并对考场各区域场所清洁消毒流程、消毒用品保存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检查组现场下达了整改意见书,要求各考点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清洁消毒流程、防疫物资准备、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检查组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扩散,中国广东省也持续出现了零星的本土确诊病例,安全工作是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生命线,考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各考点要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每个环节、每个节点,为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