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中医管理
关于开展示范中医馆项目督导调研的通知
来源:中医药科  发布日期: 2022-11-02  访问量: 

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开发区(管理局)卫健办(中心):

为进一步促进基层积极开展中医药服务,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落实专项资金合理使用,经研究,决定对示范中医馆项目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督导调研时间

2022年11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督导调研人员

黄立发  市政府参事、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

熊建华  市卫健委中医药科科长

市卫健委中医药科工作人员

三、督导调研范围

南昌市已立项的省级、市级示范中医馆以及申报2022年南昌市市级示范中医馆项目的建设单位。

四、督导调研内容

(一)各县区(局)对示范中医馆建设项目的重视程度。是否将其纳入县区(局)中医药重点工作,统筹规范示范中医馆发展方向及目标,监督检查项目进展情况。

(二)示范中医馆硬件设施设备建设情况。是否按照标准设置了中医诊室、中医治疗室、中药房、煎药室等,布局流程是否符合医疗卫生服务要求,是否形成浓郁的中医药文化氛围。

(三)示范中医馆中医药服务开展情况。中医药技术人员占比是否合理,提供中医药技术方法的种类、中医诊疗人次占比、中药(含中药饮片、中成药)处方占比、中药饮片处方占比、中医非药物治疗人次占比是否符合建设标准。

(四)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各县区(局)是否配套项目资金,资金使用是否规范合理。

五、相关要求

督导调研采取听取汇报与现场调研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请各县区(局)做好相关准备。

联系人:肖慧强、李璇,83986648;

联系邮箱:ncwsjzyc@163.com。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