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管理
关于做好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08  访问量: 

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开发区(管理局)卫生办,委属各单位、委机关各科室: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团结友爱的高尚行为,更是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具体诠释。为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开展,保障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现就做好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无偿献血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从救死扶伤、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角度出发,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无偿献血工作的领导,共同担负起保障临床用血的需求和安全的责任。

二、大力宣传,精心组织。无偿献血已经纳入市级文明单位的评比标准,各单位要多渠道、多角度的宣传、发动并有序的组织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使医务人员的良好形象在全市范围起到表率作用。

三、密切配合,确保安全。各单位与南昌市中心血站要密切配合,保证献血场所、设备和人员安全。今年冬季各单位集中献血组织工作要求在2021年3月底之前完成,具体时间安排请与市中心血站商定。

市中心血站联系人:邓梅139****6248、吕思雨173****3956、王辰光134****9256;邮箱:412652381@qq.com。

附件:1.2020年南昌市卫生健康系统无偿献血工作通报

      2.2021年参加无偿献血人员报名表

2021年3月8日

附件1

2020年南昌市卫生健康系统无偿献血工作通报

一、基本情况

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共有16家单位1428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34.5万毫升。(附2020年南昌市卫生健康系统无偿献血情况统计表)。

二、主要特点

1.单位高度重视。各单位对无偿献血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指派专人负责,层层落实责任。

2.广泛宣传发动。各单位能充分利用动员会、科普讲座、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无偿献血,发动职工参加献血。其中,各县(区)卫健委均召开了全县的无偿献血动员大会,市级医院都通过微信、张贴海报的方式宣传血液知识,组织献血报名。

3.领导带头献血。不少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身先士卒,带头献血,不仅落实医院献血组织工作,还带动家属参与献血。

                  2020年南昌市卫生健康系统无偿献血情况统计表

献血人数(人)

献血量(毫升)

新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461

109800

南昌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84

65100

进贤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81

75900

江西嘉佑曙光骨科医院

117

32770

南昌市洪都中医院

99

22200

南昌市生殖医院

54

15400

江西省精神病院

50

10700

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

48

11000

江西凤凰第一医院

38

8500

南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31

6700

南昌急救中心

31

7600

南昌仁爱妇产医院

31

7100

湾里区卫生健康委

29

6900

南昌大愿医院

21

4700

江西百佳艾玛妇产医院

15

3100

附件2

           2021年参加无偿献血人员报名表

经办人姓名:       职务     办电      手机           

序号

单位

姓名

性别

年龄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