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法宣传
关于举办 2022 年南昌市线上健康科普讲解“达人”大赛的通知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2-09-16  访问量: 

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开发区(管理局)卫健办(中心),委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健康南昌—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助力新冠疫情防控,进一步提升我市健康科普队伍科普能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 年南昌市线上健康科普讲解“达人”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次活动以“普及健康知识 乐享健康生活”为主题。参赛人员围绕“健康素养 66 条”、新冠肺炎防控等内容,突出一个话题进行健康科普讲解。

二、参赛人员

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局)和委属各单位各选拔1名选手参赛,医疗单位由临床医生参加,其他单位由有医学背景的人员参加。为了让更多优秀的、热爱健康科普的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参加比赛,往年获得省级科普讲解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本年不再参加。

三、比赛方式

市级比赛以线上视频评选的方式进行。各县区各单位在9月28日之前完成选拔。参赛选手自主选择话题进行讲解,可借助 PPT、视频或道具等手段,讲解前需说明话题情景设置情况和受众对象并全程录制视频。主办方将组织评委对参赛视频进行评分,评分标准见附表1。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分县区组和委属单位组,分别设优秀组织奖和个人奖。优秀组织奖将根据各地各单位开展选拔情况评出。个人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五、其他事项

1.参赛视频录制要求:视频时长6-8分钟,要求室内横屏录制,讲解者全身和完整PPT背景全程出镜,采用MP4格式1080高清影像,语言清晰可辨,视频无剪辑、无拼接,视频中不能透露参赛选手和单位等信息。

2.活动主办方享有参赛视频的使用权,有权将参赛视频用于相关宣传展示。

3.请各地各单位于9月28日前将组织选拔的相关文件、报道、图片及参加市级比赛的视频、《2022年南昌市健康科普讲解“达人”大赛报名表》(见附表2)等资料报至指定邮箱。

六、联系方式

市卫生健康委政策法规宣传科  张思维  83986023

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          谢晓艳  86751316

邮箱:ncsjkcjjyk@163.com

附表:1.2022 年南昌市线上健康科普讲解“达人”大赛评分表

     2.2022 年南昌市线上健康科普讲解“达人”大赛报名表

2022年9月15日         

附表1

2022 年南昌市线上健康科普讲解“达人”大赛评分表

评分类别

要求

仪表仪态(10分)

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精神饱满,能灵活运用非语言传播技巧,上下场致意、答谢。

演讲内容(30分)

主题明确,内容正确,无科学性、知识性错误,具有较强的健康行为形成指导性,通俗易懂,大众喜闻乐见,结构严谨。

演讲技能(30分)

普通话标准,语言规范、声音洪亮、口齿清晰,表达准确、流畅、自然,能灵活运用非语言传播技巧。

PPT制作(15分)

简洁明了,赏心悦目,条理清晰,图片与内容相关,有视觉冲击力。

会场效果(10分)

讲解精彩,使人在美的享受中受到深刻教育,具有较强的激励性、说服力和号召力。

演讲时间(5分)

不在6-8分钟范围内,此项不得分。

附表2

                  2022 年南昌市线上健康科普讲解“达人”大赛报名表

姓名

性别

(相片)

身份证号码

学历

手机号码

职务

工作单位

个人简介

讲解题目及

内容概要

所在单位

推荐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