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德医风专栏
拒收红包 医患如亲
来源:医政医管和药政科  发布日期: 2021-07-15  访问量: 

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上演感人一幕,来自吉安市新干县的郭大叔到医院复诊时,突然拿出个红包想送给医生表示感谢。医生再三婉言谢绝,强调:心意领了,红包坚决不收。当时,郭大叔感动得说不出话,紧紧地握着胡凤鸣主任的双手,眼里充满感激和尊敬。

郭大叔因面部、躯干及四肢泛发白癜风5年多,多处求医无效,一度情绪消沉,后慕名来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就诊,在中西医结合皮肤科科主任胡凤鸣主任的积极治疗下,经中药内服和中医外治法治疗2月,病情基本痊愈。郭大叔对治疗效果非常满意,为了表示感谢,那天复诊后,他突然把准备好的红包硬塞给医生,并反复说,钱不多,只是600元,是自己的一份心意,一定要收下。胡凤鸣主任婉言谢绝,强调治病救人是医务人员的天职,红包坚决不能要,那也是在玷污医患之间的信任和理解。

“拒收红包”是本分,也是纪律。近年来,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坚持践行“人民至高无上 患者是我亲友”的服务理念,医院不断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服务品质,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一面面鲜红的锦旗,一封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都表达了患者最真挚的心声,也唱响了如家人般的医患和谐之歌。医院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医务人员以良好的职业操守淳民风,以良好的行业作风正社风,在“兴家风 淳民风 正社风”的“三风”活动中身体力行,为建设文明和谐江西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