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德医风专栏
传递医道正能量 弘扬天使真善美
来源:医政医管和药政科  发布日期: 2021-08-16  访问量: 

医乃仁人之术,必具仁人之心。医者,不但要具备精湛的医术,还要具备高尚的医德,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成为患者心中的白衣天使,成为救死扶伤的当代华佗。

当你来到门诊就医,热情的导医会笑脸迎人;当你行动不便,护士会上前扶着你走到诊室;当有些患者给医生送红包,就会当即遭到婉言谢绝……这一幕幕和谐的镜头,总是不期地出现在县人民医院的各个角落。近几年,县人民医院收到锦旗数百面、感谢信数百封,拒收红包近千个,廉洁行医蔚然成风,大大提升了医院的整体形象,患者满意度越来越高。

在进贤县人民医院住院收费窗口,还经常看到穿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拿着现金来给交住院押金,他们是因为自己有亲属在住院呢?还是另有隐情?

原来是不少患者和家属目睹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奔波在拯救生命的岗位上,白衣天使们的辛苦换来了患者的康复,十分感动,部分患者及家属为了表达心意,千方百计把红包硬塞给她们!为了平复患者及家属的心理,他们无法当面退还,只好悄悄将现金送到收费室作为患者的住院费用。2020年以来,全院干部职工退回红包合计金额约150070元,其中单次拒收红包金额最大3000元。一个个医护人员用自己行动,诠释着有温度的爱心。

“拒收‘红包’”已在进贤县人民医院蔚然成风,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进医人的廉洁行医新风尚,彰显了新时代医护人员的医德医风,是进贤县人民医院长期坚持党性教育和廉洁教育成果的集中体现,同时也为医院医务工作者树立了好榜样,真正体现出了白衣天使应有的大爱情怀。

铸就新时代医德医风,做人民健康坚实后盾。 对于一家医院来说,服务好是基础,质量好是根本,医德医风好是保障,三者相辅相成,三者搞好了,群众的满意才是真正的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