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德医风专栏
意外的锦旗和感谢信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0-22  访问量: 

1.jpg

10月20日,南昌市第九医院肝五科医护人员收到了一面锦旗和一封书写工整的感谢信。送锦旗和感谢信的是一位五十岁左右的女士,神情黯然,满脸悲伤。将锦旗和感谢信交至医护人员手中时,她哽咽了,“我家老葛虽然不在了,但是我知道他是怀着感恩之情走的,他在这里得到了张克勤主任、冯引凤护士长以及肝五科全科医护人员的关心和关爱。今天,我就是特意来表达感谢的!”

原来,20多天前,芦女士的丈夫因终末期肝癌入住肝五科。患者腹水严重,生活不能自理。家属已经明白患者将不久于人世,心情都很压抑,忧郁痛苦自不必说。张克勤主任嘱咐科室医护人员加强对患者的管理和关照,对家属也要适当的宽慰。经管医师万萍更是将患者的吃喝拉撒都记挂在心里,每天多次到床头巡视。轻柔的话语,温和的微笑,让患者和家属都倍感亲切和尊重。

10月8日凌晨1:00左右,芦女士的丈夫小便尿了一床。这个时候夜深人静,只有芦女士守在身边。她非常想找个人帮帮自己,可是打电话给家人,却没有接通。正当她六神无主、束手无策时,快要交班的护士周芸主动上前:“阿姨,不着急,我来!”说完,就立马取来了干净床单、被套,同芦女士一起,吃力地移动病人,换下了弄脏的单被,并垫好护理垫。芦女士对周芸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不胜感激,“小周护士已经忙了一个晚上,本来可以下班休息的,但是她把我的困难看在眼里,像对待家人一样,及时主动地帮助我解决了。”

疾病无情,人间有爱。芦女士无奈之中失去了亲人,却收获了医护人员满满的关爱,让她在悲痛之中得到了精神慰藉和爱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