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关于开展南昌市中医特色街(中医特色治疗平台)申报的通知

访问量:

各城区卫生健康委(卫健办、中心)、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2021年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省级补助资金项目任务实施方案的通知(江西省中医特色治疗平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精神,发挥中医(专长)医师特色治疗水平,加强中医(专长)医师规范化执业,推动中医药传承发展,突显中医药振兴省会担当,拟遴选1个初具规模效益的中医特色服务街区(中医特色治疗平台)示范建设项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中医特色服务街区(中医特色治疗平台)面向全市城区具有中医服务基础条件、拓展空间、中医药文化宣传氛围的医疗机构、产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等机构。具体申报条件如下:

1.街区承载空间不低于5000㎡,地理位置在城区范围内,交通便利;

2.现有中医药服务机构不少于5家;

3.具有1000㎡以上的中医药文化宣传推广阵地;

4.中医特色治疗平台申报须与医疗机构联合申报,不得独立申报。

二、建设目标

依托我市中医(专长)医师和名老中医,建设具有网上预约、多点执业、合作交流、督导培训等作用的中医特色治疗平台,发挥名老中医的专业技术和中医(专长)医师特长优势,形成中医特色治疗集中地、服务点、展示区,激发中医药特色发展活力,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打造中医药服务的江西品牌,达到《江西省中医特色治疗平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项目目标。

三、建设方式

搭建名老中医、民间中医特色治疗集中地、服务点、展示区,充分发挥名老中医、民间中医(专长)医师特色治疗优势,并植入中医药文化元素,构建中医药文化场景,结合本地实际,找准中医特色治疗平台建设重点方向,凸现本地中医特色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质优、价廉、效好、便捷的中医药服务,建设经费以自筹为主,省、市级中医专项资金予以适当补助。

四、建设要求

1.中医特色服务街区(中医特色治疗平台)建设要体现中医特色治疗优势,选聘名老中医,遴选(专长)医师特长突出、疗效确切、安全可靠,专长医师个人愿意到平台诊疗,发挥中医药专长技术为人民群众解决病痛。

2.中医特色服务街区(中医特色治疗平台)中医机构要求达到对应级别医疗机构建设标准,并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具备网上预约、分诊导诊等功能,能够提供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中医特色就医体验。

五、申报方式

城区符合申报条件的中医特色服务街区可向属地区卫健委申报。

2.申报单位须填报《中医特色服务街区(中医特色治疗平台)建设申请表》(详见附件)并附建设方案于2021年12月10日前提交市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

六、其它事项

1.纸质材料包括《中医特色服务街区(中医特色治疗平台)建设申请表》(详见附件)、《中医特色服务街区(中医特色治疗平台)建设方案》材料。申请表及建设方案等材料一律采用A4纸打印,一式三份。

2.本次申报项目评审将采取专家评审方式进行,评审结果将在南昌市卫生健康委网站(http://hc.nc.gov.cn/)进行公示。

3.申报时间为2021年12月3日9:00至12月10日17:00,项目申报纸质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10日17:00,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南昌市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  谈骞  肖慧强

电  话:0791-83986648

地  址:南昌市红谷滩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528

附件:南昌市中医特色服务街区(中医特色治疗平台)建设申请表

2021年12月3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