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通知

访问量:

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开发区(管理局)卫健办(中心)、委属各医疗机构:

为认真做好2022年市级继续医学教育申报项目工作, 进一步提高我市继续医学教育管理水平,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要求

2022年市级继续医学教育申报项目应充分体现现代医学科学技术发展中的“四新”(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方法),突出“三性”(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应密切配合当前深化医改和我委今年中心工作的要求,对提高医疗卫生技术水平,提升卫生人员服务能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二、申报内容

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分为“专题讲座”和“学习班”两类,包括16个二级学科:

基础机能、基础形态、临床内科学、临床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眼耳鼻喉学科、影像医学、急诊医学、医学检验、全科医学与康复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护理学、药学、医学教育与卫生管理,

根据需要和可能,从以下几方面选题:

1、临床医学(包括内科学、外科学、妇科学、儿科学、眼科学、耳鼻咽喉学科、皮肤病学科、传染病学、精神病学、影像医学、急诊医学、医学检验)、口腔医学、药学、中医学、护理学等。

2、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侧重对突发性传染疾病预防控制、应急、监督及医护人员的职业防护等内容。

3、新卫生法规和政策、医德医风、医学伦理、医学人文等方面的知识。

4、科技成果项目:2021年以来通过省(市)科技厅(局)、省卫计委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或新技术引进、验收项目。

三、申报方式和时间

1、学习班及专题讲座于2022年1月30日之前在“南昌市市级项目申报系统”(http://nccme.wsglw.net)上集中申报,学习班通知、议程可暂不填写。不需另外提交纸质材料。

2、学习班请于开班前10天登录“江西省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平台”(网址为http://jx.wsglw.net)上传加盖单位公章的会议通知和日程安排表。

3、学习班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承办单位须将学习班(学术会议)的总结(加盖单位公章)、带有完整会标的现场照片上传至管理平台,市继教办审核后批准学分。

4、省级学习班每周审核一次,周一审核。市级专题讲座与学习班原则上一年申报一次不临时申报。

申报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与市卫生健康委科教联系,联系人及电话:郭琦、熊青0791—83986770。

2021年12月27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