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市卫生健康委挂点帮扶红谷滩区卫东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巡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委属有关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加强挂点帮扶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基层创建工作水平,补齐社区创建工作短板,经研究,制定了《市卫生健康委挂点帮扶红谷滩区卫东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巡查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21年7月15日

附件

市卫生健康委挂点帮扶红谷滩区卫东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巡查工作方案

为加强街道创建工作力量,补齐基层创建工作短板,根据《南昌市领导和市直单位挂点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洪创文字〔2021〕7号)和市人大《关于挂点卫东街道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巡查方案》文件要求,市卫健委负责红谷滩区卫东街道的6个社区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挂点帮扶巡查工作,结合我委实际,特制定本巡查方案。

一、巡查对象

红谷滩区卫东街道6个社区:银都社区、普贤社区、怡园社区、世纪中央城社区、沁园社区、丽景社区。

二、巡查分片

每2位委副县级领导带领3个科室和1家委属医院分别负责1个社区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挂点巡查工作(详见附件1)。

三、工作职责

委领导和有关科室、委属医院分别挂点巡查相应社区,负责指导、督促和帮助提升社区创建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来督促社区创建工作提升。

四、巡查方法

挂点领导和科室、委属医院对照社区巡查情况表(详见附件2),每周一次,轮流对责任社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巡查,具体工作由挂点第一责任领导进行安排。巡查发现问题详细记录,拍照取证,认真填写巡查情况表,由委巡查人员和社区干部双方现场签字确认,并在每周五上午(12:00)前以文字和图片形式(模版样式见附件3)报委机关党委(联系人:杨帆83986750 ;邮箱:ncswjwjgdw@163.com。),由委机关党委汇总后报市人大机关党委。

五、有关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克服当前卫生健康系统业务繁忙、工作压力大的影响因素,将对社区的挂点指导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抓好落实。

2.及时报送材料。要及时开展创建巡查发现责任社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掌握有关问题整改情况,并按时报送巡查结果。

附件:

     1.南昌市卫生健康委挂点帮扶社区文明创建责任分工表

     2.社区巡查情况表

     3.南昌市卫生健康委文明创建挂点巡查模版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