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爱卫血防
市卫健委召开全市重点医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来源:爱卫科  发布日期: 2023-06-15  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重点医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月14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全市重点医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暨培训会。会上通报了近期重点医院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指数测评和日常实地督查情况,市卫健委副主任卢恬讲话,邀请市创建事务中心主任徐浩霖作专题培训。

卢恬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不懈巩固创建成果。目前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常态化创建阶段,不再局限国检点位,坚持全域创建。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理念,通过文明创建切实提升医院就医环境和服务水平。二是强化巩固整改,对标对表推进工作落实。要改变“镜框式”整改方式,举一反三落实整改。新纳入创建范围的医院,要迅速熟悉测评标准,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排查补齐短板。用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狠抓重点突破难点,解决长期反复存在的问题。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常态长效推动文明创建。各医院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具体负责部门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委机关各科室要强化指导责任,每周至少一次对“分片包干”的重点医院开展督查,下一步各医院每月考核情况将与委机关各科室挂钩。严格考核评估,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市属公立医院综合考核范围。

随后进行了专题培训,徐浩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医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标准、医院点位易出现问题梳理、市创建办日常督查开展情况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授课结束后,徐浩霖采用问答方式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省、市、区(县)属各重点医院的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