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爱卫血防
市卫健委召开委属医院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爱卫科  发布日期: 2023-03-23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市卫健系统和重点医院迅速行动起来,以高标准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提升市卫健系统和各重点医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3月21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委属医院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卫健工委书记、市卫健委主任朱世鸣,副主任卢恬参加会议并讲话。

朱世鸣同志强调: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市各委属医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医院院长要亲自推动,抓好统筹,推动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要对照标准,立查立改。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体系内容和标准,加大巡查力度,院长带着干部、工作人员、后勤人员等相关人员一起走一遍现场,用“放大镜”查看医院的每一个角落,发现问题“立整立改”,不拖拉、不扯皮,做以问题整改不过夜,确保静态问题全面归零、动态问题严格控制。三要强化培训,坚持长效。针对关键岗位(导诊台、服务台)工作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医护、志愿者、门卫保安、后勤保洁)再进行一次针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业务知识培训,全体人员都要熟悉标准,掌握标准,在日常工作坚持标准,做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为进一步推动做好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卢恬同志围绕医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体系内容和标准,结合实际和相关存在问题,详细讲解了医院的考察方法、测评内容以及创建工作中应把握的重点和注意事项,并就日常督查中易出现问题的医疗行业规范、志愿服务站、公益广告、窗口服务质量、禁烟情况、无障碍设施、健康知识、文明行为、母婴室、医院周边日常管理、消防设施、一米线等具体内容进行深入点评。卢恬同志强调:要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具体问题,研究整改举措,确保创建工作落细落实。

各委属医院院长及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