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体制改革
关于公布第一批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和市级临床重点培育专科项目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22  访问量: 

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开发区(新区)社发局,委属委管各相关医疗机构:

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和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南昌市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洪卫体改字〔20194号)和《关于申报第一批南昌市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的通知》(洪卫体改字〔20196号)文件要求,我委对全市11家三级医院申报的23个专科进行了评审。经过初评、资料审核、现场检查、结果公示等程序,经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南昌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等6个临床专科为第一批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以下简称“重点建设项目”),建设周期从20205月开始计算,为期三年;南昌市生殖医院生殖医学科等3个临床专科为第一批市级临床重点培育专科项目(以下简称“重点培育项目”)。现将名单予以公布(详见附件),并提出如下建设要求:

一、各项目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南昌市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结合项目申报书,制定专科建设年度工作目标(包括人才培养及引进、新技术开展、业务量数据提升、设备购置、科研能力等方面)和具体措施并加强组织管理,确保该专业的服务能力、技术水平、人才队伍、科研能力等始终处于全市较高水平或者有较大提升。各项目年度工作目标请于2020510日前上报办公室备案,同时于20214月底将本项目上一年度的建设、运行情况形成专门年度建设报告,报办公室备案。

二、各重点建设项目单位要按规定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提供财力、人力、场地等方面的支持,按照不低于财政补助资金1:1的比例对项目建设予以投入,并建立专账管理。

三、我委将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抽查考核,对抽查考核不合格的项目,予以黄牌警告并限期整改,连续两次抽查考核不合格的,撤销其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收回剩余建设资金,并取消其下一周期的申报资格。

四、各重点培育项目单位可自行建立专科建设年度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专科项目建设,提升专科服务能力,争取达到临床重点专科评审要求。

附件:第一批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和市级临床重点培育专科名单

2020421

附件

一、第一批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名单

序号

单位

专科名称

1

南昌市第一医院

消化内科

2

南昌市第三医院

乳腺一科

3

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关节镜外科

4

南昌市第九医院

重症肝病科

5

南昌市洪都中医院

治未病科

6

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

皮肤内科

 

二、第一批市级临床重点培育专科项目名单

序号

单位

专科名称

1

南昌市生殖医院

生殖医学科

2

南昌市第一医院

骨科

3

南昌市第三医院

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