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动态
青云谱区卫健执法局开展学校饮用水卫生专项检查
来源:青云谱区卫健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1-10-20  访问量: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公共卫生防线,全力保障师生饮水卫生安全,10月11日至15日,青云谱区卫健执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秋季饮用水专项检查。

检查中,卫生监督员通过查阅台账资料、询问负责人、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对南箐学校、青云谱三中等7所学校饮用水管理工作开展检查。检查主要内容包括学校是否设有专兼职卫生管理人员负责落实卫生管理制度、使用的涉水产品是否取得有效卫生许可批件、饮水设施设备是否定期清洗消毒并留有记录、饮水机是否定期更换滤芯、供管水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体检合格证明、桶装饮用水的管理是否符合规定、水质监测结果报告是否索取归档、供水现场是否存在饮水安全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出具监督意见书,要求被检学校限期整改落实。

下一步,该局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继续加强对辖区学校的监管力度,督促学校落实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饮水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