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动态
我市开展学校、托幼机构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
来源:监督三科  发布日期: 2021-09-14  访问量: 

近日,为督促学校、托幼机构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障广大师生、儿童健康权益,市卫健执法局组织各县(区)卫健执法机构开展属地学校、托幼机构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

督查中,卫生监督员重点对学校、托幼机构的“两案九制”完善落实、疫苗接种、防疫物资使用配备、重点场所消毒记录、师生员工返校要求、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垃圾处置、教室宿舍环境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被检单位立即整改。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予以查处,并将查处结果通报其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截至9月10日,全市共检查学校120家、托幼机构94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10份、立案查处4家。

下一步,市卫健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学校、托幼机构的疫情防控重点事项及关键环节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学校、托幼机构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校园卫生工作,确保校园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