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动态
市卫健执法局举办全市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培训班
来源:综合科 监督二科  发布日期: 2021-07-16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卫生监督员综合执法能力,促进全市集中空调专项整治工作有效开展,7月15日,市卫健执法局在滨江宾馆举办了全市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培训班。市卫健执法局全体监督员、各县区监督机构相关监督员和部分使用集中空调的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局杨艳斌从为什么要开展专项整治、专项整治方案解读、所做工作及下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政策进行了授课。同时提出要通过信息化管理手段,优化卫生监督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努力构建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长效工作机制。

集中空调行业专家周水忠就《中央空调系统与设备》和《中央空调清洗与消毒》进行了授课。重点讲授中央空调基础知识、中央空调系统、中央空调系统的主要设备及常用材料、中央空调系统常见污染物及其危害、中央空调清洗消毒工作流程、中央空调清洗技术和中央空调系统消毒技术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参会人员的专业知识,为下一步开展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专项整治行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