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动态
西湖区卫健执法局开展涉水产品专项检查
来源:西湖区卫健执法局  发布日期: 2021-07-28  访问量: 

为保障消费者饮用水卫生安全,7月23-27日,西湖区卫健执法局开展涉水产品专项监督检查活动,重点对辖区内各大卖场及建材市场的家用饮水机与水质处理器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品种范围涉及海尔、美的等32种型号。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的内容包括涉水产品是否有卫生许可批件,批件是否有效,产品标签、说明书、净水流量等技术参数是否与卫生许可批件一致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整改意见书,切实保障了消费者饮用水卫生安全。

卫生监督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净水器等水处理设备时,一定要查看该产品的卫生许可批件,核对批件上的产品名称和规格型号与实际购买的产品是否完全一致,查验卫生许可批件是否在有效期内;要保留好购物凭证;使用水处理设备时,应经常更换滤芯,避免水质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