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属单位
南昌市卫生学校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3-07-27  访问量: 

南昌市卫生学校现有两个校区,全日制在校学生4310人。学校现有占地面积1.7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27万平方米、教学仪器总值1350.45万元、纸质图书6.99万册;校园交通便利,学校拥有现代化的专业教学基地,实验室齐全,设备先进,设有多功能的护理实验室和模拟病房、多媒体教室、形体训练房,电脑操作室,语音室等先进教学设施。实习基地为省、市各大医院及部分地市、县级医院70余所。2022年12月,市卫生学校交由南昌健康职业技术学院代管,采取“两个机构,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统一管理”的管理模式。

专业创办历史悠久,专业建设成果显著。学校开设了护理、中医护理、助产、药剂、口腔修复工艺、康复技术、营养与保健、农村医学共八个专业,其中护理、助产和农村医学为省级精品专业,药剂专业为市级重点专业,口腔修复工艺专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

学校教学阵容强大,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精良,教学经验丰富,并已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师风纯正的学术梯队。学校现有在职在编教职工148人,专任教师138人,其中高级职称74人。全体党员142人,在职党员82人。

近年来,学校多次牵头组队参加全国中职护理技能大赛,选手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竞赛二等奖两人、三等奖一人,荣获全省技能竞赛护理、助产、药剂、口腔修复工艺、医学检验等项目一等奖9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21人,优秀指导教师25人、团体奖及组织奖13个。学校9名教师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中荣获9项一等奖,1名教师在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获二等奖并获省赛一等奖,1名教师在全国首届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三等奖。

毕业生就业率高、成材率高。赣水长吟天使情,杏坛争艳香满园。建校以来,学校培养的医疗技术人才,多数已成为省内外医疗单位领导或技术骨干,有的已成为我国最年轻博士生导师之一,更有不少人在国内外已成为有重大影响的知名人士:如国际护士会大会2023年“国际成就奖”、39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章金媛;参与“神州三号”航天飞机工作的航天营养专家白树民;我国著名免疫学家、医学博士、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留美学者、著名流行病学专家、美国加州大学医学博士后吴晖云;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副院长吴忠道;医学博士、教授、江西中医学院研究生部副主任汪建民;留日博士、我省著名流行病学专家梅家模;医学硕士、著名医学教育家宋永春。

地址:东湖区上营坊9号

联系电话:0791-86262465

投诉电话:0791-86264023

夜班电话:18070285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