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委属单位
南昌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3-07-26  访问量: 

南昌市卫生监督所成立于2004年11月,2017年11月经市编办批复更名为南昌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2021年5月经市委编委批复更名为南昌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定编71人,实有在职职工61人。设有领导职数副处1人、正科3人,内设办公室、财务审计科、综合科、法制稽查科、卫生应急科、科教信息宣传科、监督一科、监督二科、监督三科、监督四科、监督五科、监督六科、监督七科、计划生育监督科共14个科室。

主要职责是负责各类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母婴保健机构、采供血机构及卫生专业人员执业资格、执业行为的监督工作;指导、督查全市计划生育打击“两非”工作,做好计划生育违法违纪重大案件的督查督办和行政区域内打击“两非”监督信息的收集和上报;负责环境卫生(含生活饮用水和公共场所)、学校卫生、放射卫生、职业卫生、消毒产品和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和打击非法行医、非法采供血工作;组织查处违法案件;负责卫生监督的样品采集、现场卫生质量快速测定工作;参与危害公共卫生的中毒、污染、放射、传染病疫情等突发事件的调查、取证,提出处理意见,采取行政控制措施;负责全市卫生健康监督信息的汇总、核实、分析、上报;开展卫生健康法律、法规、标准知识宣传和业务技术培训工作;负责对下级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机构开展监督稽查和业务指导工作。

地址:南昌市阳明路440号

联系电话:0791-86830168

投诉举报电话:0791-86819110(工作时间)  18970853175(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