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卫健工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4-02-08  访问量: 

2月6日,市直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市委卫健工委书记、市卫健委主任朱世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杜喆到会指导。


会上,市第一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第九医院、省精神病院、市新华医院、南昌健康职业技术学院、市卫生学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健执法局和南昌急救中心9位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单位作书面述职。朱世鸣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精准“把脉问诊”。杜喆代表市委组织部针对此次述职和本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2024年市直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持之以恒强化担当,扛稳扛牢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主业”、“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推动卫生健康行业党建破题攻坚。要持之以恒加压发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忠诚卫健建设,在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发挥坚强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持之以恒务实重效,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围绕“迎难而上、敢作善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积极探索抓党建,激发发展效能。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抓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持续营造卫健行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快构建“4+2+2”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大力实施“1546”行动,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标准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委领导、委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约120人参会,并对述职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