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专科建设工作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3-11-16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聚焦医院专科能力建设,11月16日,市卫健委召开南昌市卫生健康专科建设工作会,委机关、委属单位、各县区卫健委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市级重点专科负责人共130余人参会。市委卫健工委书记、市卫健委主任朱世鸣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关于南昌市第一批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验收结果的通报》,并向第一批市级临床重点专科授牌。南昌市第一医院、南昌市人民医院、南昌市立医院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在肯定南昌市卫生健康系统专科建设成果的同时,认清专科发展中存在问题,还要深刻认识到加强专科建设既是满足人民群众高质量医疗服务需求的重要手段,又是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构建“4+2+2”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新格局的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一是要聚焦专科发展规划,突出专科特色;二是要聚焦专科管理标准,健全专科管理机制;三是要聚焦人才队伍建设,构建专科发展梯队;四是要聚焦专科品牌建设,推动重大成果产出。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并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完善专科建设各项支持政策和制度,探索建立稳定的投入机制,切实推动我市专科建设各项工作及早落实、及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