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卫健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3-09-20  访问量: 

9月20日,市委卫健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市委卫健工委书记、市卫健委主任朱世鸣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成员侯乐崇、韩祥波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号召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会议强调 ​  要紧盯目标任务,持续深入发力,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要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抓实基层组织主题教育。要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个方面具体目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我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实际,围绕“一个目标”、建设“五个卫健”、打造“四个示范”、提升“六种能力”,紧扣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扛起卫生健康工作的新使命新担当,解决人民群众在医疗卫生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  要强化组织领导,周密谋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效果导向,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的重要内容,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根本评判标准。要强化精准施策,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我市卫生健康系统特点和各单位实际出发,深化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扎实推进健康南昌建设,净化医药行业生态,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动力和工作实绩,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作出省会卫生健康系统应有贡献。  市委卫健工委领导班子、委机关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委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和主题教育工作负责人;市管民营医疗机构和行业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