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新春赋能鼓干劲 踔厉奋发启新程——市委卫健工委举办2023年领导干部新春学习讲座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3-01-29  访问量: 

1月29日上午,市委卫健工委在市人民医院(朝阳院区)举办2023年领导干部新春学习讲座。委领导、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委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140余人参加。

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袁宜嫔授课。袁教授以《踔厉奋发新时代,团结奋斗向未来》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并围绕二十大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深入阐释,使全系统领导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深化,对党章修订的内涵把握更加准确,为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宝贵指引。

会议指出,春节开年后第一时间组织全系统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是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了十一年的好传统、好做法,旨在通过这一举措,进一步强化“学习是第一要务”的鲜明导向,并通过集体学习充电统一思想、收心提神,将精神状态和主要精力聚焦到卫健事业的改革发展上来。

 会议要求,一要学以广才打好底。既要持之以恒、注重积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打好厚积薄发的基础;又要勤思善辨、学以致用,在独立思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二要不负春光起好步。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无愧历史的使命感、不负人民的责任感和起步就要争先,开局就要冲刺的劲头,形成策马扬鞭、换挡提速、热火朝天的干事创业氛围。三要突出重点开好局。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4+2+2”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服务保障民生等重点工作,并以此为牵引,带动全局工作全面进步,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