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二批“启明星”培养对象举行拜师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26  访问量: 



1225日下午,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为第二批 启明星培养对象举行了隆重的拜师仪式,院长魏友平、党委书记彭雪琴出席并致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医生代表120余人出席观礼。

仪式上,20 启明星培养对象向20名导师递拜师贴,行鞠躬礼,敬茶献花并合影,现场气氛庄重、严肃,仪式感十足。通过当天举行的拜师仪式,第二批启明星培养对象师徒关系正式确立,培养对象将通过5年的跟师学习,传承发扬老一辈名家们数十年积累下来的宝贵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让更多百姓受益。

为加快人才培养,医院通过个人申报、科室推荐、竞选述职等程序层层选拔20名青年技术骨干列为第二批启明星培养对象,导师则由本院的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传承指导老师、江西省国医名师、省级名中医、市级名医及重点学科带头人等组成,采取科室与医院培养相结合、一对一“导师制”的培养模式。为加强培养对象的跟踪管理,还建立了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培养对象制度。

    2012年医院实施了首批“启明星”培养计划,11位青年医生列为培养对象,经过几年的培养,培养对象得到快速成长,其中1人入选江西省“百人远航工程”资助计划,1人取得在职师承博士学位,4人担任了重点学科的科室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