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皮肤病医院开展2018年消防宣传月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16  访问量: 




    1114日,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开展了2018年消防宣传月培训活动,旨在强化职工安全生产和消防意识,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提升防火救灾能力和自身防护能力,医院近80名职工参加了培训。

    今年的安全消防宣传月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医院邀请了省消安防火中心的徐平教官来院授课。培训中,教官结合一些火灾典型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剖析了火灾引发的原因,针对医院的实际情况和特点,从火灾类型、火灾特点、初期火灾扑救、逃生自救、协助病人逃生、日常火灾防范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手把手指导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让医院职工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

    培训强调,医院是人群密集、易燃易爆物品和大型电器设备较多的特殊公共场所,更应该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和预防等工作,尤其要注意门诊部、住院部、危化品仓库及电动车停放处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要将预防措施融入到日常工作。此次培训活动,增强了医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提升了医院消防安全整体水平,为夯实平安医院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