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4+X”勤廉卫健建设专栏
勤廉卫健建设工作简报(第3期)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2-07-17  访问量: 

勤廉卫健建设工作简报

3

勤廉卫健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78

机关动态

卫健委机关召开“4+X”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7月7日,市卫健委机关在大会议室召开“4+X”专项整治推进会,结合市委组织部近期印发的《关于开展“小鬼难缠”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脱离群众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对各支部将要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布置再推动。市委卫健工委委员、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长赵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建民主持,委机关各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在前一阶段的部署动员工作,在5月26日市委召开4+X专项整治部署动员会后,委机关闻令而动,积极筹划,于5月29日在全市卫生系统召开了勤廉卫健建设部署动员会并在会上对4+X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印发了《关于在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中开展“4+X”专项整治推动勤廉机关建设的工作方案》,开展了办公环境整治督查大行动,组织了双周大讲堂理论学习,设立了投诉箱,公布了举报热线和举报电子邮箱,为整治行动的后续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上,赵海金书记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对本次专项整治活动的讲话精神,并转达了市委卫健工委书记、市委监委主任朱世鸣同志对本次行动的殷切期盼和最新要求。

    会议强调,本次整治行动是由市委抓领导亲自主抓的全年工作,针对性、质量性极强,机关全体干部在思想上应予高度重视。会议要求,第一、各支部积极对照“油松痞”、“中梗阻”、“小鬼难缠”、漠视群众利益等共性问题整治内容,对标对表,要真找到问题,找到真问题。第二、以支部和小组形式开展好“4+X”专项整治行动专题组织生活会,重在发现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第三、机关党委收集各支部问题清单,形成工作台账,督促整改,逐项销号。第四、结合整改效果,选树一批先进典型,通报一批反面案例。最后针对整治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普遍问题等顽瘴痼疾,建章立制,形成“管根本”与“管长远”并重的制度体系推动干部作风建设的常态长效,为南昌率先做示范、勇争先,再展英雄城雄姿,续写新的时代荣光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建融合为民服务,义诊进社区暖民心

    6月15日,南昌市卫健委联合洪都中医院在红谷滩世纪中央城小区组织开展了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免费为小区居民提供:检测血糖及血压、骨密度检测、耳穴压豆法、膏药试贴、内科、五官科、 针灸、小儿推拿诊治,并举办《中医药法》健康讲座,活动的开展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自本月开展“勤廉卫健建设”、“4+X”专项整治以来,市卫健委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凝聚市域内优质医疗资源,定期组织医疗专家,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回馈社会,通过健康义诊、科普宣传、送医送药送筛查等方式,巩固深化“三联三亮三服务”活动成果,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充分发挥我市卫健系统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中的作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了“党建”与“为民服务”的双融共促,积极推动“勤廉卫健建设”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将专项整治活动的成果转化成为民办事的实效,加快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6月13日,组织人事科、机关党委、办公室组成办公环境督查组对机关各科室进行突击卫生办公环境检查,经过综合评比老龄健康科、爱国卫生指导科表现出色,获得市直机关办公环境何秩序流动红旗。督查组还对办公环境较差的科室提出了整改意见。

6月22日,市卫健委组织有关科长和科员赴市民中心体验审批服务程序,分别对医疗广告审查、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延续许可、放射诊疗建设项目职业病放射防护设施竣工暨放射诊疗许可进行了体验,听取前台人员讲解申请材料和办事流程,切身感受市民中心办事的真实情况

南昌市卫健委以“保密工作培训为主题开展双周大讲堂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安全保密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干部保密意识和保密工作水平。6月30日,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以“保密培训”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双周大讲堂活动,周桂友老师应邀来我委授课,机关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与了本次培训。

    周老师从当前保密工作现状、保密基础知识、日常工作须知几个方面进行授课,通过细致的讲解、典型案例的说明,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干部职工诠释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对如何加强党政机关机关保密工作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随后观看了保密工作宣传警示片《慎密》,让与会干部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立体、全面、深刻的认识。

    通过这次保密培训,全机关干部职工对做好安全保密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继续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把保密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严格落实各项保密制度,切实扛起保密防线,扎实做好防范化解失泄密风险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