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4+X”勤廉卫健建设专栏
勤廉卫健建设工作简报(第4期)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2-08-01  访问量: 

勤廉卫健建设工作简报

4

勤廉卫健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720

缅怀革命先烈 筑牢忠诚根

——市委卫健工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开展党性教育

  7月1日上午,市委卫健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方志敏烈士纪念园举行党性教育活动。委领导、委属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委机关中层干部近50人参加纪念活动。

    市委卫健工委书记、市卫健委主任朱世鸣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诵读方志敏《可爱的中国》文稿经典段落,“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为着共产主义牺牲,为着苏维埃流血,那是我们十分情愿的啊!”炽热而真挚的文字,让全体党员干部再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思想的洗礼。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馆,大家听讲解、看遗物,被眼前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所触动,纷纷被先辈们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精神感染,被“铁屋绝唱”“忠魂心曲”所震撼

    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大家更加了解红色政权建立的艰辛以及方志敏同志为革命事业浴血奋斗的光辉历程,受到了一次触动心灵的思想教育。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循着先烈的足迹,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勇担当、善作善成,在努力打造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中书写忠诚。

工作动态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前夕,市第一医院组织开展获得党内荣誉表彰党员、离休老党员走访慰问工作,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鲜花及慰问品,把党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院领导和医院党办、离退休党总支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走访活动。

    在北院,院领导走访慰问了正在工作岗位上的2022年新时代赣鄱先锋陈热花同志,感谢陈热花同志在年初抗疫阻击战中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带领核酸采集队员在新建区防疫一线奋战2个多月并勉励陈热花同志今后一如既往地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进一步抓好支部党建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创先争优,作出更多贡献。

    7月1日下午,院党委对获得年度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最美党员逆行者进行表彰通报,以先进凝聚力量、以标杆激励斗志,进一步激励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满怀豪情再出发、担当实干勇争先,进一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同时,院党委还为今年7月1日前党龄达50周年的曾赣云、顾肇英、徐荣宁、胡美树、汤泽秀、万爱辉等6位老党员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代表医院送上了祝福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市第一医院

    7月1日下午,市第三医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全体院领导、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大会由院长黄科棣主持。会上,党委书记孙太平以《强基固本筑堡垒 凝心聚力担使命》为题,做党建工作总结报告。为激励全院党员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用实干实绩为党旗增添光彩,大会还表彰了医院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党委委员、副院长吴丽萍宣读表彰决定,院领导为受表彰人员代表颁奖。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锚定目标,加强党建引领,完善制度体系;要紧盯医院发展短板,深耕内涵建设,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要奉公守法,廉洁自律,以“一片冰心在玉壶”的情怀筑牢发展底线,坚守疫情防线、严守安全红线、恪守廉洁底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党风廉政等工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市第三医院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6月30日下午,市洪都中医院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隆重召开。院党委班子成员、新党员代表、党员职工代表近200人参会。

大会首先由院党委书记刘建芳带领新发展的党员开展入党宣誓,并与在场所有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既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致敬,也是新党员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承诺为激励先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会对医院2021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发扬成绩,克服不足,进一步开拓进取,也希望医院广大党员职工见贤思齐,扎实工作,勇于作为,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再创新绩。

    党委书记刘建芳作总结发言时表示,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她希望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赶考的状态,真学真信真用,培根铸魂领航;带着归零的心态,提升工作质效,强基固本聚力;开启奋斗的姿态,坚持守正创新,红色引擎凝心;让勤廉成为一种常态,勤抓细管,正风肃纪亮剑。

(市洪都中医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在院党委书记钟军的带领下,省精神病院开展了走访慰问在党五十年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代表院党委向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老党员黄京铭的家中,钟向老党员介绍了医院近年来的发展与变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家庭及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入党故事和艰苦奋斗的工作经历,并亲手为老党员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她为党的事业和医院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也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医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黄京铭手捧纪念章激动地表示,在七一建党节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深感光荣与骄傲,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也感谢院党委的挂念。我将继续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退休不褪色,继续关注支持医院的发展,同时也希望医院年轻一代党员牢记党旗下的誓言,永葆初心,以实际行动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精神病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