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江西日报】南昌市第三医院——成功救治罕见脑肿瘤患者
来源:南昌市第三医院  发布日期: 2022-10-11  访问量: 

近日,40岁的梅女士(化名)因头晕头疼40余天,来到南昌市第三医院神经外科就诊,通过全脑血管造影证实左侧横窦基本闭塞,诊断为罕见的窦汇区脑膜瘤。

据介绍,梅女士脑膜瘤生长位置特殊,位于横窦、窦汇以及直窦交界处,在脑膜瘤中占比小于4%,由于窦汇区是颅内所有的静脉回流血汇合的地方,手术极易大出血,手术难度较大。该院神经外科团队对梅女士进行术前评估后,为其制定了最优治疗方案。在麻醉科、输血科等科室的配合下,术中成功全切肿瘤,并完成了破裂横窦的修补。术后复查头颅核磁共振增强提示肿瘤全切,术区无出血。经过精心治疗护理,目前患者已痊愈出院。“由于脑膜瘤患者早期几乎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出现,往往长到一定程度,对周围组织或血管产生压迫引起大脑功能障碍,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该院神经外科负责人呼吁,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头晕、头痛,恶心、呕吐或伴有视力下降等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