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昌日报】新建区实现养老机构医疗签约服务全覆盖
来源:新建区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1-12-28  访问量: 


今年以来,新建区卫健委立足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与养老机构签约医疗服务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目前,新建区已完成签约乡镇18个,签约养老机构15个,完成率为100%。

“我们会组织医生定期为老年人提供上门体检服务,一年最少体检6次。如果老年人的身体有特殊情况,医护人员将上门为他们提供检查、治疗和用药指导,让老人实现安心养老、健康养老。”新建区卫健委公共卫生股副股长毛焰沅说。

据了解,为全面完成与养老机构的签约服务,新建区卫健委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工作措施,对辖区内的养老机构进行详细摸排,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签约工作,实现所有养老机构的医疗服务全覆盖。

目前,新建区已全面推行老人健康体检档案工作,为所有65岁以上老人建立了健康体检档案,掌握老人的身体情况,做好健康服务。“家庭医生为老年人群及慢性病患者提供了免费、安全和连续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并通过知识讲座、健康教育等方式为老年人群进行用药指导、就医指引和传授康复保健知识,提升了群众的健康意识。”新建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新建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已为5.4万名65岁及以上年龄的老年人提供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