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南昌日报】以榜样之光照亮健康南昌新征程———市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典型人物(集体)巡礼(二)
来源:南昌市第三医院  发布日期: 2019-06-20  访问量: 

    今年五月,我市卫生健康系统一批优秀医务工作者(集体)受到表彰。这些先进典型人物(集体)充分体现出全市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和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希望通过对他们的宣传,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职业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南昌市第三医院——熊秋云

熊秋云,主任医师,南昌市 第 三医院乳腺二科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 津贴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乳腺病分会常委,江西省中医药学会乳腺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乳腺专业委 员 会 副主任委员,江西省康复养生协会乳腺病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美肿瘤协会委员会常委,江西省抗癌协会常务理事,江西省研究型学会乳腺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

熊秋云从事乳腺外科34年, 在乳腺疾病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诊疗水平享誉省内外。 他经常受邀参加全国大型学术会议讲学, 在全国行业内和全省群众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科研成果丰硕,主持省、厅级科研课题10余项,经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3项,国内先进水平3项,省内领先水平1项,荣获省、市科技进步奖6项;发表学术论文(含SCI)4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多部。熊秋云积极开展多项填补我省空白的新技术,多项技术成果获省、市科技进步奖; 主持开展的多项微创手术处于国内或省内领先水平, 使众多患者避免了传统手术方式带来的创伤; 通过学术会议或培训班,向市县医院推广乳腺疾病诊疗技 术, 帮助基层医院提高 医 疗 水平;积极组织国家级和省级学术交流会议,促进了我省乳腺专业学术水平的提高;深入基层开展乳腺癌筛查、普查,为广大女性的健康保驾护航。

 

“南昌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南昌市第三医院——刘龙坤

刘龙坤,副主任医师,法国蒙彼利埃大 学EMBA硕 士(在读),南昌市第三医院口腔科主任。省口腔医学会口腔全科、省口腔医学会牙周、 省口腔医学会口腔美学、省研究型医院学会(中西医结合口腔分会)、省口腔医学会种植及市医学会口腔等专业委员会常委, 省口腔医学会修复专业委员会委员。

26年来,刘龙坤爱岗敬业、默默奉献,在他的带领下,市第三医院口腔科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科室日益壮大,业务范围不断拓展,人才梯队逐渐优化。科室引进数字化影像,配备先进消毒设备, 拥有口腔CBCT成像系统、进口种植系统、高档内窥镜检查诊断仪,治疗水平居省内及国内先进水平,深受患者和同行好评。

近年来,刘龙坤带领科室开展新技术项目7项;主持及参与开展科研课题4项,其中1项荣获2014年度南昌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课 题正在结题验收阶段;在全国及省级杂志上发表论文6篇;主编 、参编书籍4本。在学科建设中,2018年科室完成课题3项,论文10篇,成功申报国家级口腔全科规培基地及口腔正畸省市共建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