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关于2022基层常见病规范化诊疗网络直播培训学习情况的通报
来源:科教科  发布日期: 2022-07-26  访问量: 

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开发区(管理局)卫健办(中心)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2基层常见病规范化诊疗网络直播培训的通知》洪卫科教字〔2022〕 9号文件要求,现将此次学习情况通报如下:

一、培训情况

本次培训内容涉及儿科、呼吸科、耳鼻喉科、皮肤科、骨科、内分泌科、风湿免疫科、妇产科、内科、全科等系统疾病,10个项目,各县(区)参加培训人数共2431人,最终完成学习要求397人。

二、下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实施 。各单位要重视基层卫生人员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管理力争做到全员完成学习要求。同时加强教育明确基层卫生人员学习目的,要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更好的做好基层卫生服务工作。        

(二)做好需求衔接。各单位要积极了解基层卫生工作中的知识需求,培养基层卫生人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将培训与基层卫生工作结合起来,边学边做边提高,为基层卫生事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三)明确培训要求。各单位要依托培训平台,加强管理,提高参训率和完成率,要将辖区所有基层卫生机构纳入继续医学教育管理,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

2022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