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老龄健康
关于认真开展征集“江西省老年人老有所为典型案例”的通知
来源:老龄科  发布日期: 2022-06-17  访问量: 

各县(区)老龄办,开发区(管理局)中心老龄办,各成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凝聚正能量,发挥广大老年人的积极作用,推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落地落实,根据《江西省老龄办关于征集“江西省老年人老有所为典型案例”的公告》要求,我市将开展以“喜迎党的二十大·有为赣鄱老年人”为主题的老有所为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现就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扩大对老有所为先进典型的宣传覆盖面,全面展示新时代南昌老年人老当益壮、老有所为、健康达人的时代风貌,激励和带动更多老年人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展示阳光心态、创造美好生活,在全社会传播“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征集内容

南昌市老年人积极乐观、老当益壮,退而不休、奉献社会,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参与生命教育的案例故事。

三、征集对象

在南昌市居住生活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或居住外地的南昌籍老年人老有所为、健康达人的典型案例。

四、征集组织

本次活动由江西省老龄办(江西省卫健委)主办,江西省肿瘤医院协办,南昌市地区活动由南昌市老龄办(南昌市卫健委)协办。

五、征集时间

2022年6月至2022年8月底。

六、有关要求

(一)案例材料应切合“老有所为或健康达人”(标准见附件1)的主题,字数1000至2000字,可配照片,欢迎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积极推荐。

(二)所报送案例应当履行报送批准手续,经单位同意后方可报送。

(三)各推荐单位于2022年8月底前将案例材料电子版及推荐表(见附件)盖章的PDF件一并发送至南昌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科,标题为“单位+案例名称”。

七、评审宣传

(一)南昌市老龄办(南昌市卫健委)将对征集到的典型案例进行评选,择优选报江西省老龄办(江西省卫健委)。

(二)江西省老龄办(江西省卫健委)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征集到的典型案例进行评选论证,并将优秀案例作品在“江西卫生健康”微信公众号、《江西卫生健康报》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或集结成册。

联系人:徐达   联系电话:83986759 

电子邮箱:lljkk6759@163.com

附件:1.老年健康达人”基本标准

        2.喜迎党的二十大·有为赣鄱老年人”典型案例推荐表

南昌市老龄办(代章)

2022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