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情系麻风患者 共创美好生活
来源:组织人事科  发布日期: 2022-02-28  访问量: 

近年来,医院积极落实国家政策,在防治麻风病的工作上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治”,采取专项帮扶和综合帮扶相结合方式,多种措施、多种渠道开展公益关怀,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基本实现休养员老有所居、老有所养、老有所医。

一、积极诊断治疗,做好麻风防治。协助上级部门制定全市麻风病防治计划、实施方案,指导进贤县、安义县开展麻风防治项目,并对各县区麻风病人治疗后的监测工作进行督导,截止2021年12月,接待全省各地患者咨询190余人次,协助全省各地诊断治疗麻风反应、神经炎治疗 48人次,确诊本省各地新发麻风病人5例,完成76人次麻风病的实验室检查,完成中央转移支付疫源点调查817人、家属体检36人、治愈存活者检查71人、病人治疗管理3人。

二、关爱麻风病人,温暖弱势群体。为休养员聘请专(兼)职护理人员,提供住院护理、门诊医疗、购药购物等服务,极大的减轻休养员生活医疗方面的不便和费用开支;根据南昌慈善总会贫困家庭麻风残疾休养员生活救助项目安排,为孤寡老人发放住院护理补贴、生活补贴、医疗困难补贴、维修假肢等费用7万余元,并积极开展免费体检、义诊服务、麻风慰问等活动,送去关怀和温暖。

三、完善生活设施,提供安全保障。医院康复中心设有全科诊室、食堂、洗澡堂、活动室,康复健身房、室外健身设施、休闲花园等医疗和生活设施,并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强化工作人员责任,提高服务质量,做好设施维护维修工作,进行水塔清洗和水质检测,保障休养员饮水、用餐安全,提高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