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世界白癜风日:省皮肤病医院线上科普 传递关爱
来源:组织人事科  发布日期: 2022-06-24  访问量: 


在世界白癜风日来临之际,6月23日晚,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举办了主题为“拒绝冷漠  传递关爱”的线上公益科普讲座活动,旨在帮助白癜风患者深入了解疾病知识,让他们得到科学正确的医学指导,提高治疗效果,提升生活质量,白癜风患者及家属150余人参加学习与互动。

此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以讲座的方式进行,由省皮肤病专科医院白癜风专病门诊专家团队主讲。陶丽医师以《白癜风的那些事》为题,介绍了白癜风发病机制、分期分型、主要特点,让大家较为全面认识这种疾病;戴品医师讲解了《白癜风的注意事项》,从衣食起居,精神状态,专业治疗等方面阐述了白癜风相关的注意事项;文晓懿主任讲述了《白癜风的治疗进展》,结合临床,讲解了白癜风目前的治疗现状和前沿进展。

据悉,为提升科普宣传效果,活动之前,省皮肤病专科医院通过官方微信专门进行了预告活动中,活动中还针对患者朋友及患者家属最关心的问题开展了互动答疑、回复咨询并就相关知识点进行了有奖竞答。通过活动,让患者知病因、明病理,知晓利用科学的力量战胜疾病。同时纠正了社会上对白癜风存在的会传染、无法治愈等一系列偏见和误解,帮助患者有效缓解心理压力,提高治好病的信心。

白癜风作为一种常见的皮肤色素脫失性皮肤疾病,被称为世界三大皮肤顽疾之一,其发病原因复杂,近年来患病人数持续上升。由于白癜风具有易复发和扩散的特点,外在裸露的白斑给人们的外表、心理造成了严重的伤害。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高度重视白癜风的治疗工作,2019年集中优势资源,专门成立了白癜风专病门诊,为广大患者提供科学规范的诊疗服务,受到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