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用奉献和坚守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来源:组织人事科  发布日期: 2022-03-16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3月16 日,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需紧急集结一支50人的核酸采样志愿者机动队赴新建区开展预防性区域核酸检测,护理部主任、共产党员杨洪兵同志主动请缨参加此战"疫"。杨洪兵担任机动队副队长,自采样工作开展以来,她积极配合队长,不辞辛苦,做好“战斗员”“总教练”和“贴心人”。

带头奋战,做好“战斗员”。“此次驰援采样工作,有天气骤变、任务繁重、应急协调等许多困难,我们必须与时间赛跑,我是护理部主任,必须带好头,我的小姑娘们都看着我呢!”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参加此批采样突击队的50名队员中,有25名护士。每次出任务,杨洪兵都带头冲在前,尽可能自己多做些,减少队友们的压力,哪怕再晚,时间再久,她都坚持、坚持、再坚持。为了采样部位更加精准,每次采样她全程站着,10多天下来,她双足大脚趾甲内淤血,甲周红肿,非常疼,她都咬牙忍着,晚上只是简单用碘伏消消炎,第二天仍然坚持出任务。

注重防护,当好“总教练”。核酸采样人员首先的任务是做好自我防护,而穿脱防护服是自我防护,保证抗疫工作推进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尽管在来到新建开展应急采样之前,医院组织开展过多次穿脱防护服的培训演练,但面临实战,杨洪兵丝毫没有马虎,自我防护的这个弦绷得更紧。在整个队伍出发前,她配合院感科,主动承担了答疑解惑的任务,一再强调穿脱的细节,并一一解答每个人的问题。在入驻新建的这些日子里,特别是头几天里,她组织各组开展防护服穿脱培训,自己还带头演示,督促人人过关,让全队队友们牢牢地把这根弦绷紧、绷紧、再绷紧。

“我是护理部主任,身后有25名护士,同时也是副队长,在这个出征核酸采样的过程中,不仅要发挥好榜样作用,带领大家圆满完成任务,同时,还要把这些小姑娘们、队友们平平安安,安安全全地保护好,带回来......”每每谈及自己的工作时,杨洪兵总是这样鞭策自己。

体贴关心,成为“贴心人”。在采样工作中,她能坚持换位思考,和声细语地安慰排队的群众耐心等候,配合工作,并及时引导保持安全距离,正确摘戴口罩。给老人、小孩子采样时,也特别小心,暖心的引导、暖心的弯腰,让群众在春寒中增添了一份温暖。紧张工作之外,她还善于观察,非常关心队友,发现队友黄茹琪走路好像很吃力,主动去了解情况。原来是黄茹琪之前在医院刚做完脚部的冷冻治疗后就随队出发,每天紧张的采样工作,伤口没有得到很好的养护,脚底出现了大块血疱且非常疼痛。杨洪兵和其组员商量后,及时调整了黄茹琪的工作,并帮助她准备药物,在杨洪兵的细心帮助下,黄茹琪的脚恢复得很快,不久就重返战斗。

杨洪兵的奉献与付出,赢得了队友们的尊敬。“杨主任,副队长,您真棒!”在朱爱凤、成传芳、万丹等护士姐妹分享自己的体会和认识,共勉克服困难继续坚持时,她们给杨洪兵回了一个大大的点赞!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杨洪兵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老党员的无悔追求和初心使命,带领队友们用奉献和坚守筑起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